菲律宾男人的恋爱观,菲律宾男人特点

阅读:1779 来源: 发表时间:2022-06-23 10:55作者:廖家宁
    接要: 去了一趟菲律宾,我发现3个奇怪的现象:男人送花送红色注定变成“单身狗”;在菲律宾真的有“天长地久”的婚姻;菲律宾普遍存在单亲式家庭?...

去了一趟菲律宾,我发现3个奇怪的现象:男人送花送红色注定变成“单身狗”;在菲律宾真的有“天长地久”的婚姻;菲律宾普遍存在单亲式家庭?

说到菲律宾,我脑海中立马出现的是“菲佣”这两个字。事实上,菲律宾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国度。此行之旅,我看到了一些奇怪的现象,比如:

1、 男人送花送红色注定变成“单身狗”?

菲律宾人多是自由恋爱后结婚。

在恋爱中,男子多赠女方以化妆品、水果、花束等。

有趣的是,跟我们觉得红色喜庆、白色晦气等不一样,菲律宾男子送女友的花,颜色则以白色和桃色为佳,茶色和红色乃属禁忌之色。

所以说,男人送花送红色注定变成“单身狗”。

2、在菲律宾真的有“天长地久”的婚姻?

菲律宾穆斯林的婚姻由父母决定。男方须通过媒人向女方家庭提出求婚,并交付聘金。婚礼仪式由伊斯兰阿訇主持,并举行盛大宴会款待客人。

在菲律宾,禁止已经领证结婚的人离婚。尽管国内大部分人都支持离婚合法,但是依旧“千金难买离婚证”。上有政策下有对策,还真让菲律宾人找到了方法

一是“同居”,年轻人比较超前,既然受结婚证的限制,索性两人就不领证,这样一来,就摆脱了那本证的限制。

二是离房不离人,所谓的“天长地久”不是绝对的,虽然没有离婚证,但这依旧不影响两人婚姻的破裂。既然婚姻走不下去,那么二人就各过各的生活。

另外,菲律宾的土著人婚俗多样,而且比较人性化,主要有两种方式:父母主婚或自由试婚。

一般来说,较富裕的家庭,为了使自己家庭的财产、地位不致旁落,在儿女幼时即由双方父母做主订婚。

到了正式成婚,如果婚后一方表示不满意,只要女方尚未受孕,便随时可以分开,男女另找对象。

矮黑人的男子求婚,则必须以弓箭射女子在远处安置的竹筒,如果没有射中,说明男子没有能力养活妻子,就难以达到求婚的目的。

而且,在菲律宾,男子最多可以拥有四个妻子。

3、菲律宾普遍存在单亲式家庭?

不能离婚,让菲律宾有个奇怪的现象,很多人没有结婚却已经有了子女。

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,一方面是因为菲律宾人大多信奉天主教,既不能离婚也不允许堕胎。

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菲律宾不允许离婚,男女双方自由选择“同居”。如果有了孩子,在感情破裂之后或出现男方不负责任时,这种情况容易出现很多单亲妈妈。

其实,在菲律宾,生活压力还是蛮大的。普通人工资低,租房远,每天花2-5个小时在路上……

但他们过着非常自足的生活,从不讨论买房买车,节奏非常慢,爱吃爱玩。

并且,他们普遍非常快乐,而且这种快乐是发自内心的。无论是路边的保安,还是餐厅的服务员,都会把他们的快乐传给我们。

街上都是各种咖啡馆快餐馆,一般人满为患。并且,菲律宾人喜欢吃高热量食物,抬眼望去,街上能看到很多肥胖的人

总而言之,菲律宾风景不错,美食种类繁多,还可以体验不同的风俗人情。

    标签:奇闻
    声明

    删帖请联系zhiyihome@qq.com;